霁北先生

【琛南旧事】【ABO】夏日限定的婚姻(四)

    

    烟火的时间定在了晚上的八点半,姚琛端着一份臭豆腐吃的欢气,两次想喂给周震南都惨遭拒绝。周震南因为受不了臭豆腐的味道嫌弃的远离姚琛,本想等姚琛吃完之后再凑过去的,谁知因为排队的人挤来挤去,两个人中间莫名其妙的插进来几个路人。

    姚琛想绕到后面陪周震南站着,周震南却摆了摆手示意姚琛不要再挤了,自己没有什么问题。

    如此,姚琛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老老实实的站在前面继续把最后两块臭豆腐吃完。

    来坐摩天轮看烟火的几乎都是热恋中的情侣,周震南前面便站了一对Beta情侣。

    女孩搂着男孩的胳膊撒娇:“等摩天轮到了最顶端你一定要吻我哦!他们说,在摩天轮最顶端接吻的情侣可以永远在一起。”

    “那如果没有接吻呢?”男孩问道。

    “当然就会分手啦笨蛋!”女孩轻轻拍了一下男孩的后脑勺,女孩的声音很大,带着恋爱中的甜蜜和对未来的向往。

    摩天轮的传说吗?周震南抬头看向四处寻找垃圾桶无果的姚琛,低下头自嘲的笑了——就算姚琛听到了又怎样呢?他巴不得我们赶紧离婚呢。

    “可以换一下位置吗?”周震南拍了拍前面beta女孩的肩膀,“刚刚人太多,你们挤到我和我的Alpha中间了。”

    “啊?”女孩回过头,“你是?周震南?!”

    “嘘。”周震南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笑着指了指两个人前面的姚琛。

    男孩还没反应过来周震南是谁,就被女孩一把推倒了一边,“姚琛?!我今天看到你们的热搜了,你们也来坐摩天轮吗?要幸福啊!我是你们的cp粉!”

    “谢谢。”周震南轻声说道,和女孩挥了挥手便走到了姚琛身边。

    周震南自然的撞了一下姚琛,冲他露出一个称不上和善的微笑:“臭豆腐吃完了?”

    “前面有垃圾桶,抓紧给我扔了。”周震南装出恶狠狠的表情指着姚琛说道。

    周震南这副奶凶奶凶的表情莫名的戳中了姚琛的萌点,他伸手捏了捏周震南脸上鼓起来的肉肉,笑着应下:“好好好,一会就扔了。”

    靠!他犯规。周震南的脸瞬间涨的通红,幸亏夜色已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模糊了周震南的表情,却更添了一份暧昧。


    摩天轮缓缓上升,周震南托着下巴看着地面的建筑物一点点变小,感受着烟花散发出的巨大光芒罩住了整个摩天轮。

    姚琛有些恐高,坐在座位的正中间却还是忍不住透过窗户看向外面的烟花。光芒照在姚琛的侧脸更凸现了他棱角分明的下颚线,黑色的泪痣又带着极致的温柔。

    周震南感受着摩天轮速度越来越慢,知道两个人马上就要到达顶端了,他离开座位蹲在了姚琛面前,抬头看向眼前这个突然紧张的Alpha。   

    “姚琛,你可以吻我一下吗?”周震南几乎卑微的开口问道。

    眼看摩天轮就要到达顶端姚琛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周震南只得主动起身缓缓的贴近姚琛。姚琛的五官一点点放大,周震南却感觉肩膀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抓住。

    姚琛偏过头去拒绝看周震南的表情,周震南闭上眼睛,笑着蹲回原来的位置。周震南额头顶在姚琛膝盖的位置,感受着顶端停滞的摩天轮开始缓缓下降。

    周震南还是没有忍住眼泪,泪水顺着脸颊滑下,一滴一滴落在地上,他死死地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音,肩膀的颤抖却还是暴露了自己哭泣的事实。姚琛想去把周震南扶起来,却被周震南一把拍掉了他伸出去的手。

    两个人维持着僵硬的姿势直到摩天轮的门被工作人员打开,周震南飞快的冲出了摩天轮向人群中跑去,完全不顾姚琛在身后的大喊他的名字。

    他只想逃离,永远的逃离姚琛的身边,体内的信息素再痛也痛不过姚琛干脆利落的拒绝。

    只是圆我一个梦,都不行吗?学长。



    姚琛是在鬼屋后面的小树林里找到的周震南,和今天白天一模一样的地方。

    “你怎么找到我的?”周震南声音哑哑的,右手边的草坪被他薅出了一块缺口,像是把对姚琛的愤怒都发泄在了草地上。

    找到你还不简单。姚琛悠悠的在心底叹了口气,他实在想不明白周震南看上自己什么了。周震南是做音乐的,姚琛是专门包装流量爱豆的,按道理自己和周震南属于娱乐圈最像又最不像的两个分部,看似全是交集,其实毫无关联。

    不过现在,当务之急还是把这个祖宗哄回去吃药。

    “起来,地上湿气太重。”姚琛把周震南从草坪上拉起来,不顾周震南的挣扎强硬的把人一路拽到了车上。

    回到住的地方,姚琛把周震南占满湿气的外套扒下来扔到沙发上,给人倒了杯热水之后开始翻箱子找药。

    周震南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的最角落里,却还是乖乖的喝水,乖乖的吃药。

    “你就当今晚什么都没发生过。”周震南突然开口,“不用有什么负担,能康复之后我会自己离开的。”

    没等姚琛回应周震南便起身回到了自己房间:“晚安。”


   

    一个多月的时间,姚琛和周震南走走停停的逛遍了五个城市,除了摩天轮的不愉快之外两个人没有发生过一句争执。

   去山顶看日出,在海边等日落,在静谧的村庄写歌聊天,在欢腾的闹市撑到扶墙,连姚琛有时候都有错觉,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度蜜月。周震南的身体也在逐渐康复,对于普通Alpha的信息素并不会再出现过激反应。

    回滨河的前一天,周震南心血来潮拉着姚琛去酒吧喝酒。

    周震南喜欢坐在吧台和酒保聊天,他经常和姚琛说,音乐得灵感需要在生活中去挖掘。姚琛在旁边听两个人聊天听的有些犯困,起身去洗手间顺便想洗把脸清醒一下。

    从洗手间出来,姚琛眼尖的发现原本自己的位置被一个陌生的Alpha占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姚琛悄悄的躲在了拐角的阴暗处偷看周震南和正在与他聊天的那个Alpha。

    周震南本是对面前这个突然凑上来的Alpha毫无兴趣,想把人赶走的时候却突然感受到身后一股熟悉的Alpha信息素出现又淡去。

    对自己Alpha信息素无比敏感的Omega自然知道姚琛现在就在自己身边,周震南突然来了兴趣,托着腮强撑着听眼前这个无聊的男人聊自己的工作和感情经历。

    “我看你也是一个人,没有Alpha陪你吗?”陌生Alpha问道。

    周震南轻轻笑了一下:“有或是没有又怎样呢?”

    姚琛听不清他们的谈话,只能看见那个Alpha借着拿酒的名义握住了周震南的手。

    靠,周震南居然还在朝那个男人笑!

    姚琛走过去狠狠地推了一把那个Alpha,气场全开信息素压制:“他有Alpha了。”浓郁的威士忌味道带着强烈的压迫感,姚琛冰冷的眼神带着警告的意味。

    周震南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说着什么只是聊聊天罢了又没有做什么,被姚琛甩过来一个等会再和你算账的眼神才闭嘴。

    赶走了找事的Alpha,周震南却没有了一开始兴致勃勃的样子:“走吧走吧,那个Alpha真的挺好的,你干嘛把人家赶走了。”

   看着周震南一脸惋惜的样子,姚琛气的咬牙:“怎么,你还想和他发生的什么吗?”

    “怎么会,我现在还是有婚姻在身的。”周震南调笑的看着姚琛说道,“最近天越来越凉快了,夏天就快结束了啊。”

    姚琛没明白周震南什么意思,却还是嗯了一声。

   

   


    回滨河之后的两个人逐渐把生活的重心投入到了工作中,周震南回来后又去赵磊那边做过一次信息素检查,确定身体已经基本恢复。

    周震南不再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歌,姚琛也逐渐减少了去酒吧鬼混的次数,有时候两个人还会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影。

    如果姚琛没有看到茶几上那份签了名的离婚协议书,他甚至会觉得两个人真的会这样平淡的做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夫。

    姚琛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三个月,一天不多一天不少。

    周震南你可真是绝情啊,姚琛攥着笔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姚琛狠狠地把笔摔到地上,惊醒了昏睡中的猫咪,周震南的猫被家里的阿姨养的胖了一大圈,颤颤巍巍的朝姚琛走过来,然后窝在姚琛脚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

    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是陆思恒发过来的。


    滨河第二人民医院,周震南在洗信息素。



评论(156)

热度(326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