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北先生

【全员向】【黑化预警】唯利是图(一)

   
   这是一个假的故事,不要带入,不要深究。

   全都是假的!不要带入现实!不要!

   主琛南, ooc多,私设都是我的。

    全员向,故事的结局是坠入深渊还是触摸太阳由你们评判。

    这是我与世界的博弈的故事。

   

  1、

    周震南黑色的皮靴磕着宾馆的地板,像是敲响通往地狱的座钟。

    “周震南,公司只是在通知你,”电话那头的女声尖锐的像卡频的收音机,“收起你不必要的怜悯,你是第一天出道吗?”

    周震南强忍着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和善一些:“我会继续营业大三角,现在不同于当年,不适合营业cp。”

    “周震南,我们可以有无数个c位。”这已经是赤裸裸的威胁了。

     砰的一声,周震南把手机狠狠地甩了出去。

     脆弱的手机撞在惨白的墙壁上,抖落了一地碎屑,不甘心的熄灭了屏幕。

    

  2、

    翟潇闻依靠着墙壁,被突如其来的震动吓了一跳,烟灰掉落在手上留下了红色的烙印。

    烟雾缭绕的房间里,夏之光已经站在这里吸了十分钟的二手烟了。他玩味的看着翟潇闻一根接着一个的抽着烟,已经表明过来意,他现在只等一个答案罢了。

    终于,沉迷在自己世界的翟潇闻肯抬起头看向眼前这个强势的男人。

    “炒呗,我又不吃亏。”翟潇闻掐灭了手里的烟,通过缥缈的烟雾,夏之光的表情有些模糊:“光哥,我第一次炒cp哎,做戏是不是得做全套的,今晚睡我屋吗?”

     “呵。”夏之光从嗓子里憋出一声冷笑,“选舍友记得选我。”说完,夏之光转身离开了这个烟雾重灾区。

  3、

    “磊哥,咱俩认识也四年了。”焉栩嘉缓缓放下咖啡杯,“我本来想着咱俩可以和以前一样,捆绑又不是坏事。可是你为什么非要去舔周震南呢?”

    焉栩嘉笑容里带着一丝残忍,从他今早在飞机上看到赵磊直奔着坐在了周震南旁边开始,焉栩嘉才发现自己最开始就应该把赵磊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

    赵磊笑着给焉栩嘉又倒了一杯咖啡:“我只是去蹭镜头罢了,南南想带的人公司不让带,不想带的人又硬往身边塞。所以他现在的镜头附属品几乎是空缺的。不光是我,他自带的镜头量谁不眼红?”

    “焉栩嘉。”赵磊很少这么正经的喊焉栩嘉的名字,“没有人想在家呆着,我要红。你真的想今年年会和肖战见面还是连话都不敢说的样子吗?”

    赵磊轻轻地笑了,还是和镜头前一样,带着一丝岁月静好的安稳。

  4、

    张颜齐盘腿坐在床上盯着面前是拿着一打合同的经纪人,终究是开口问道:“不是说分宿舍我和周震南一间吗?为什么换成姚琛了?”

    经纪人看起来也有些不爽,把合同摔到了桌子上:“周震南那个不识好歹的,不肯营业你俩的cp,连资源都肯不要。”她顿了顿才接着说,“他不营业不代表你不营业,他过两天不是要过生日了吗?cp后援会那边已经下通知了,你只管营业就好。”

    “千万别带什么重庆三兄弟,把自己的红利攥紧了。”经纪人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张颜齐的房间。

    创造营的感情是真的,决赛夜的眼泪是真的,成团之后资源瓜分也是真的。

    张颜齐闭上眼倒了下去,柔软的床垫将他包裹进黑暗里,恍惚间,张颜齐仿佛好像回到了第一次抵达创造营的那天。

    “你也是重庆的吗?我叫姚琛,也是重庆的。”

    对不起了,姚琛。

  5、

    姚琛一个人在家里贴了一天墙纸,把他和张颜齐所谓的卧室贴的满满当当。

    “你知不知道公司准备着手推张颜齐和南南的cp?”刘也的话就像是魔咒一样在在姚琛大脑里回荡了整整一天。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姚琛用力撕开一袋宇宙图案的贴纸,这是他为了周震南生日专门买的。姚琛还记得他抱着大箱小箱回宿舍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不速之客。

    来的人堵在卧室门口,带着一丝轻蔑的目光将姚琛打量了一番:“又没有工作啊,唉。辛苦你在颜齐不在的时候打扫房间了,哦对,好心提醒你一下,过两天你小竹马生日,别做出公司允许范围之外的事情。”他把手里的密封文件袋一起摞在了姚琛怀里的箱子上,“帮我交给颜齐。再见。”说完便转身离开了四楼。

    姚琛咬着唇一言不发,把怀里的杂物单手抱着另一只手去摸裤兜里的钥匙。一个不稳,哗啦一声所有东西撒了一地,姚琛猛地冲向最大的箱子检查里面的宇宙球灯有没有摔坏。

    那是他要给周震南准备生日惊喜最关键的一环。

    “我来帮你吧。”隔壁房间的任豪走出来帮姚琛一起收拾地上的东西,“姚琛,你知不知道我们准备选队长了。”任豪冷不丁的开口道。

   

  6、

    队长选出来的那晚,姚琛抱着枕头去了周震南的房间,虽然被赶出来了三次但最后还是安稳地躺在了那张不大的双人床上。

    “姚琛你真怂。”周震南这句话像刀子一样在姚琛心里狠狠地剜下了一块肉,疼得发紧。

    周震南翻身跨坐在姚琛身上,拽着他睡衣的领子把人从床上一把提起:“他们让你干嘛你就干嘛?你以为你还在jyp的练习室吗?”

    “你懂不懂什么叫利用?你去利用我啊姚琛!你不明白吗!他们都在利用我为什么你不懂!”周震南拽着姚琛的手渐渐没了力气,“你现在是不是特别讨厌我,满脑子都是利益和营销的我…”周震南慢慢地放开了姚琛,赤着脚离开了房间。

    诺大的二楼只有这一间卧室,屋外的周震南倚着墙滑坐到地上,压抑着不敢哭出来声音。屋里的姚琛用力地握着门把手,却迟迟没有打开。

    这堵墙就像是资本的壁垒,没有人教给过姚琛如何正确打开墙上唯一的门。

  7、

    夏之光虽然脾气暴躁但基本的规矩还是懂的,比如混娱乐圈靠一张脸,再生气不能打脸。

    夏之光和翟潇闻在樱桃房吵起来的时候,整个三楼都听见了。

    “翟潇闻你是不是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了?”夏之光把翟潇闻堵在墙角,漂亮的眼睛里带着凶狠,像是要把眼前的人吃掉一样。

    焉栩嘉站在门口象征性的敲门劝架,“夏之光你就别怪小翟了,他可能就是想多写几个名字掩饰剧本的痕迹罢了。”

    一张谁都不服的捆绑合约,把两个心怀鬼胎的人栓在一起。焉栩嘉摸了摸口袋才发现自己把糖落在房间了,一时间百无聊赖的他只好靠着门听两个人吵架。

    有这么好的机会天天在一起居然还不满足,焉栩嘉回头扫了一眼自己的卧室门口,如果公司强制他和赵磊炒cp该多好,自己就能关明正大的把他从周震南身边挖走了。

   

  8、

    看着姚琛单调无味的生日祝福,周震南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即使明天有广告拍摄任务,周震南还是老老实实的等到了姚琛的第二个视频。

    视频里的姚琛在宇宙中唱了整整两年了,周震南愣怔的把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姚琛温柔的模样和原来一模一样。

    周震南知道自己的微信消息肯定已经炸了,他索性直接选择了关机,以至于半夜被助理砸门才叫起来回圈内前辈的生日祝福。

    一来二去周震南也没有了睡觉的欲望,他打开微信看着一条条生日祝福,单调的给每一个人回了一句谢谢。

    置顶的那个人发了一条语音,他说:周震南,生日快乐,拍摄顺利。

    周震南没有回他。

   

  9、

    张颜齐在成都和周震南彻底谈崩了cp问题,于是回到北京他决定找姚琛谈,可是他还没有找上姚琛,姚琛先找到了自己。

    “还是兄弟就别逼周震南做他不愿做的事。”姚琛递给张颜齐一杯水,水没有什么温度,声音也没有什么温度,“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要让周震南委屈自己。”

    “我以为你会要求我多带带你。”张颜齐接过姚琛递来的水,随手放回了桌子上。

    姚琛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张颜齐,笑了:“不需要,我还没到利用他成就自己的地步。”

    “可是你已经利用他了不是吗?”张颜齐打断了姚琛的话,“你生日祝福用他的歌还不够挑起争端吗?姚琛,你我都是一样的,不用再维持表面的虚伪了。”

    “打扰了,我来倒杯水。”周震南穿着他宽松的睡衣突然出现在了餐厅门口,端起来张颜齐没喝的水, “你们接着聊,不用管我。” 说完便旁若无人的喝了起来。

    张颜齐率先一步离开了餐厅,姚琛还是维持着周震南进来的姿势僵硬的站在那里。

    长久的沉默横架在两个人之间,姚琛尝试着开口喊他,却被周震南反手泼了一脸的水。

    “保持住,姚老师。”

  10、

    有时候我们做不到真正的反击,但是我们可以进行反抗。

    周震南是作为R1SE的队长去开的会。从公司开完会回来那天,北京下了大雨。回到宿舍已经是深夜,周震南淋着雨踩着水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巨大却没有温度的别墅。

    姚琛给他煮了姜汤一直煲在锅里,周震南腰不好,下雨天容易痛,喝点姜汤可以暖身子。

    “这周终于没有工作了。”周震南疲惫地靠在姚琛的肩膀上,“陪我写歌吧,姚老师。”

     歌名我都想好了,就叫沉沦。

   

    ——————————————————

    提到的cp我都打上tag了,如果有觉得不合适的,私聊我,我删掉tag。

评论(64)

热度(10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